永无岛

[范基]Blossom【上、中,吐花梗】

推荐一篇范基文,虽然我很爱锤基之间那种相爱相杀荷尔蒙爆棚的感觉,但是范基cp之间欲语还休暗通款曲的张力也让人爱不释手好嘛!

苏珩:

几乎是毫无预兆的,Loki从口里咳出一片花瓣。


金色的带着奇异纹路的花瓣从他指缝里滑落,打着旋儿轻飘飘的落在他面前的汤盘里。水纹以那片儿花瓣为中心一圈一圈缓慢的荡漾开去 ,原本就安静的只能听见杯盏相撞声响的长桌上倏然间变得更加静默无声。


Loki维持着单手掩唇的动作,仿佛是被惊呆了一般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他的脸色有些难以形容的怪异,却又惨白的可怕。


“Brother?”像是被Thor低沉的声音唤醒了一般,Loki猛然回神,紧接着他站起身动作之大直接将身后的木椅掀翻在地。他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甚至是刻意的忽略的Frigg关切的,仿佛想说些什么表情 ,脸色阴沉的留给众人一个没有哪怕半点儿迟疑的、坚决的背影。


“Bro将他自己关在房间里,甚至连母亲叫门也不应!这难道还不够严重吗?”Thor不断地在大厅中走来走去,表情暴躁而困惑“这有什么可无法说出口的,一定要让大家都为他担心吗?”


“得了吧Thor他有分寸的,我们的小王子可是个了不起的法师呢,”金发的武士似乎并没有多么担忧这件事,他语气轻快的继续劝慰到“告诉我你还记得神后是如何评价他最宠爱的小儿子的?”


“那并不一样Fandral,”Thor眉头紧紧的皱着,仿佛为自己的弟弟无比担忧似得,他大声的反驳了自己好友的话“吐花病是唯一能威胁到我们生命的病症,至少到现在还没有人能用药物的方式来治愈它!”Fandral擦剑的动作一滞,然后他放下手中的细剑做了个请的动作示意Thor继续“除了一个吻,一个来自自己暗恋的人的吻!但是我们没人知道Brotehr喜欢上了谁,以他的性格又怎么会告诉我们!怎么会自己说出来!”


金发的武士Fandral似乎有一瞬间将自己的担忧表露在脸上,但是很快的,他面色如常的接下了Thor的话“别担心,”Fandral嘟囔着“会好起来的,Loki…我是说我们的小殿下不会有事的。”


他顿了一下,似乎还想说什么,然而犹豫再三后他没有在开口,而是仿佛满腹惆怅似得将自己埋进沙发的角落里,英俊的面容也像是染上了一丝不知从何而来的阴郁,亦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说实话我有点儿搞不懂你两为什么如此担忧,”Volstagg从他面前的食物里抬起头,满不在乎的“他这会说不定已经好了,并且开始活蹦乱跳的计划起怎么折腾我们这些看着他丢脸的人,”Volstaggg没注意到Thor越发阴沉下来的脸“不管你们怎么想,我是挺讨厌那个黑发的臭小子。”


“注意你的用词Volstagg,我记得我曾不止一次的提醒你像尊敬我一样的尊敬我的兄弟,不要卖弄你那点儿莫名其妙的而来的小道消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暗示什么——”雷神的脸色此时差的可怕,大厅中剩下的三人各自握住了自己的武器,天边云层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纯纯欲动的蛰伏着,发出沉闷的滚雷声。Volstagg涨红脸了,他握着自己战斧的指节发白,然而他什么也没说,他心里也明白是自己僭越了,毕竟就算是从小到大的玩伴和生死之交的战友,也会存在不能触碰的禁忌。好在Thor一心忧心Loki的状况,在他将房间里原本就沉闷严肃的气息弄得更加沉重并一发不可收拾之前,金发的雷神拎着Mjollnir转身离开了大厅。


“他再发什么……”


“是你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 Hogun脸上一惯没什么表情,他打断了Volstagg“有些事情我们任何人都不能说,不管他的真实性如何。”


“那么你在说这话之前有没有考虑过呢?”一直坐在角落里没有开口的Fandal起身,他理了理自己略有皱褶的披风,“你考虑到这话不能说了吗?”说完 他也跟上Thor的脚步离开了。


“他这又是什么毛病?”像是没听见Volstagg的话Hogun沉默不言。


Loki看着面前颜色变得奇怪的药剂面色难看得到了极点,他搭在桌上的左手因为用力而指尖发白,他左手握拳竭力压抑着不断生疼灼烧他心口的怒火,却在低头时看到地上铺上的浅浅一层的金色玫瑰花瓣时忍无可忍的一挥臂将桌上装盛着药剂的玻璃瓶全部扫到地上。


色彩各异的药剂将白色的地毯染成一种奇特的颜色,Loki手里拈着一片从嗓子里咳出来的金色花瓣,表情半是嫌恶半是恐惧。他望着模样恶心的地毯,抬头又从对面衣柜的玻璃上看到拿着花瓣的自己,和自己脚下踩着的那一层浅浅的从自己喉咙里咳出来的金色花瓣,只觉得这样的场景真是该死的可笑和滑稽。


Loki Odinson 喜欢上了一个人,他暗恋他,这并不是我这一生中最可笑的事儿,他自嘲的想,最让人觉得可笑的是,Loki Odinson 他该死的根本不知道自己暗恋的那个人究竟是谁。感情这事儿没法控制,Bardur和Hodur还有那么点儿暧昧呢,可我他妈的根本不知道自己爱的是谁。


Loki清楚的知道自己曾因为一个失误的魔法而失去了一段记忆,他不记得那段时间发生的事儿但是他清楚的知道曾经有那么件事儿让他爱上一个人,一直到三天前自己吐出一片花瓣之前他都觉得这事儿没什么重要,而现在他看着满地的花瓣只觉得现实狠狠的给了他一个大耳刮子,将他抽的脸颊生疼的那种。


他对他暗恋的人一无所知,除非那人真的把他放在心上,否则他只有一死。


恶作剧和谎言之神居然会死在一个莫名其妙的病症上,这简直耻辱。


Loki深吸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闭上眼不去看地上的花瓣和一团糟的花瓣还有镜子里糟糕透顶的自己。纵然他这会儿还不断从口里咳出更多的花瓣来,他挥挥手将乱七八糟的地毯还有花瓣以魔法清理干净。


然后他再次睁开眼打量镜子里憔悴的自己,惨白的脸色深陷的眼窝。过了好一会儿,他像是妥协了似得对着镜子里的人叹了口气。“好吧好吧,没有别的办法了Loki。”他说着跨过翻到在地上的椅子,它从三天前就躺那儿,显然没人有那个心思将他扶起来。Loki大步走到角落里劈啪作响燃烧着火焰的火盆边,他张开五指从火焰上虚晃而过“Thor。”他说。


Thor猛的扭过脑袋,力道之大几乎像是要将自己的脑袋活生生从脖子上拧下来似得,Loki无意识的轻轻嘶了一声,他只是听着声音就觉得有点儿痛。


Thor看着在自己面前逐渐自虚空浮现现出由幻术凝聚成的自己弟弟的幻影,急切的大步迈过去“Oh,Loki,”他伸出手“你终于肯和我联系了。”Thor伸出去的手扑了个空,金发的大个子脸色看起来既悲伤又困惑。


“……别犯傻,这是个幻术Brother。”Loki清了清嗓子,视线从Thor的肩头越过去,他看见Thor一惯摆满格式武器的桌上堆满的各种被翻看凌乱的书籍,往昔他爱惜的武器被他随意弃置在地上,就为了这个,Loki想,下次折腾他的时候我会斟酌些不要太过分的,他颇具自我安慰成分的想着。


“两位殿下,”Thor刚想说点儿什么来反驳自己兄弟的话,却被一边一直沉默的Fandral抢先开口。金发的武士声音低沉而温和,他手里还拿着本厚厚的书籍,Loki勉强从剥落的烫金花体上认出这是一本古早的病理书,他略有以外的挑挑眉,隐晦的打量一下这个被自己刻意忽略的人。这并不怪他,三勇士里有两个人和他天生不对付,至于剩下那个,除了热衷剑术和热爱女人,他对Fandral一无所知。“需要我回避一下吗?”Fandral问到。


“不必了吾友,既然你和我一样关心我的弟弟,我们的谈话你不用回避,Loki会愿意说给你听的。”Thor说着转过头,询问似得开口“对吗?我的兄弟。”


“当然了,”Loki慢吞吞的点了点头,他并未对Fandral关心自己这件事表现出任何好奇的心理,他的视线掠过Fandral金色的头发,只停留了一会儿便转开了“他的脑子看起来比你的好使多了。”


“给我留点儿面子,”明知道不可能抱住幻影,Thor还是伸手做了个拥抱幻影的动作“快说吧,你有什么发现吗?你看起来非常不好,咳嗽也越来越频繁了。”


当然了,Loki想,我当然也该死的注意到了这个。他用手抹了一下唇瓣,然后惊异的发现自己从嗓子里咳出一枚小巧的看起来就十分娇弱的金色花苞。这他妈还不如吐花瓣呢,这他妈真是该死的棒极了,我几乎就是一台人形造花机了,如果不是这病会致命我一定第一个把自己埋进Mother的玫瑰园里,为了她我能吐出九界最美的花!


 他一边用力碾碎手里的花苞一边儿恶狠狠的想到。“长话短说,”将手里娇弱的花苞彻底毁尸灭迹之后,Loki说道“我不知道这个这个病症的原理,我说不清楚那种感觉,非要形容的话,”Loki皱着眉头顿了顿“就像是魔法在身体里扩散。我得想办法阻止他,至少多争取一点儿时间。我试了好几瓶药剂都没什么太大的用处,甚至有一瓶让我吐出了奇特的金绿色花瓣,”他像是有了什么不好的联想似得嫌厌的摇了摇头“或许等他扩散到心脏我就真的没救了,所以我打算把心脏挖出来以确保他不能危及我的……”


“什么?“


“不行!”


“Oh,闭嘴你们两个,我不是来和你们争执这些没用的东西的。”Loki不耐烦的打断了两人的话“Fandral,我让你站在这儿不代表我接受你,这没什么不行的——你为什么比Thor还激动?”


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Fandral向后退了一步,他抬起头,一向温和的面容带着难以言喻的严肃和不赞同“这太危险了Loki,”他的语气仍旧与刚才询问自己是否应该离开时一样温和,却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我们不知道这样做会导致怎么样的后果,也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掏出自己的心?”


“我有分寸,”Loki似乎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和他过多的纠结争执,他微微颔首面容平淡的表示了自己的谢意“虽然这样说会让人感到不快,”他说“但是你的对我的关心和忠诚已经超过了我们关系应有的距离,这让我感到怪异。”


“或许并不是您想的那样,一个武士对于皇室的忠诚?”Fandral斟酌着词句,他继续到“这只是出自我个人的一些——私人原因?”


这话的意思可真是在明显也不过了,Loki想,他微微瞪大了绿色如同翡翠似得眼睛见了鬼似得盯着Fandra,就像是被Fandral的话惊呆了似得Loki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语气微愠“这是我自己的事,不需要你来干涉,我自己有分……”


“这并非是分寸问题,”Fandral再一次打断了Loki的话,他微笑着并不为Loki眼底聚集的怒意撼动,那嗓音依旧是低沉而温和的带着奇异的安抚味道“不论是谁令您换上这病症,我都会为您找到他并将他带到您的面前,小殿下。”


Loki觉得自己清楚的从Fandral的誓言里听出了苦涩和失落,他抿着嘴唇,望着Fandral真诚的双眼,银舌头仿佛打了结似得吐不出来哪怕半句伤人的话来。


“你们——”一直无法插话的Thor终于找到机会开口“再吵什么呢?”


“没什么,”他像是终于找回自己的银舌头一般语气硬邦邦的开口,在Fandral满眼的深情中溺死之前Loki扯回了自己的视线,强迫自己的不再去看他“闭嘴,”他极度暴躁的阻止了还想问点儿什么的Thor“就这么决定了,”Loki丝毫不顾两人的意愿独断的决定了最后的结果“我本来也不是来找你们商量的,别把这事儿告诉Mother,至少在我找到方法之前不准对他透露哪怕半个单词半个音节。”


“母亲有权知道这个!她昨日独自在花园中坐了一下午,出来时哭肿了眼睛,即使是Bardur都没能令她开心起来!”Thor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怒色“你不但不肯回应她的话语,甚至还隔绝了她探视的魔法,这让母亲感到十分不安。”


“我只是不想让Mother更加的担忧。”Loki表情平静的像是没能从Thor身上感受到他的愤怒似得。Loki的坚持令Thor感到挫败,他看着Loki平淡的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表情,终于也慢慢冷静下来。Thor很久没说话,最终他用手抹了抹自己的脸,低下头,声音里带着一点儿不易察觉的哽咽。“你这个小混蛋,”他说“等你好了,我一定会狠狠的揍你一顿。”


“Loki不会有事的,”Fandral生硬的打断了兄弟两的对话,他以手指揉了揉额角,像是终于接受了Loki的坚持一样,他问到“然后呢,至少在你把自己的心脏挖出来之前你得告诉我们,我们该从什么地方下手处理这件事情。”


 “花瓣的颜色,”Loki极不情愿的吐出这么几个字,他滚动着喉结咽下一口唾沫“我刚才说过了。曾有一瓶药剂令我吐出金绿色的话花瓣,我施放幻术时总是伴生着绿色的光,”他说“或许金色是另一方的代表色。”


“所以,Brother你并不知道自己暗恋的人是谁?”Thor的表情看起来精彩极了,他几乎是抓狂的看着自己的弟弟Loki满脸崩溃“你这混蛋甚至不知道自己暗恋的是谁吗?”


“如果我知道的话,”Loki给自己的哥哥丢过去一个极尽嘲讽的神色“我就不需要纠结着调配药剂了,我会直接让你甩着Mjollnir把他给我带过来,然后一个吻解决这个麻烦,甚至如果后续发展顺利你就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给我忙活准备婚礼,happy ending!你这个金发的傻大个,亲爱的brother,可惜我并不知道。”


他颇为惋惜的为这段话打上个句号。但是至少我现在知道这房间里可有个人暗恋我呢,就为了这个,如果那天Fandral要是在宴会上吐出一片绿色的花瓣我一定不会嘲笑他。或许私底下我还能给他个吻,这样他就能欠我条命了。Loki倒是没发现自己居然对此抱有期待。


“看在你生病的份上,”Thor低头看看了Loki脚边堆积起的花瓣“等你好了之后我一定会好好揍你。”


Loki耸耸肩丝毫不将兄弟的威胁放在眼里,他转过身,幻术凝聚的身形伴随着绿色的光晕逐渐减淡消失。“我会像小时候那样流着眼泪去找Mother的。她会一边怜爱的抱着我亲吻我的额头一边抱怨着你这个小坏蛋又惹哥哥生气了,并一边儿替我治好伤口。”他的语气颇为洋洋得意,这样的事情确实也发生过不少事儿,虽然彼此间记忆中最近的那一次是在几百年之前了“而你将要得到的永远是一顿板子,Mother会因为你揍了我而狠狠的揍你的屁股。”


Loki微微侧过身,他看见一直站在 Thor身后看着自己的Fandral往前走了一大步,并向着自己伸出右手。被挤开的Thor嘟囔着抱怨了一句,显然还没发现自己的亲兄弟和好友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Loki有那么一瞬间的晃神,他压下了同样伸出手的渴望,扣动手指,刹那间幻术彻底消失。


Fandral低下头,他握紧手指轻声叹息,我的小殿下啊,他想,你果然都不记得了,这真是令人难过。


Loki低下头,他看着自己空荡的手掌怅然若失,就好像曾经握住过什么却放开了。




“真不敢相信,他就丢下这么几句话就……走了?”Thor几乎是不可置信的看着Loki消失的地方,他转过身看着满脸怅然的Fandral怔了一下。Thor似乎是终于意识到了刚才不对劲的地方,“Fandral你是不是——”




“是的。”Thor还没来得及问出什么后者就已经给出他一个肯定的回答,Fandral几乎是僵硬着收回了伸出去的什么都没能握住的手“现在不是谈这个的时候Thor,”他揉了揉额角“我们得按照Loki说的去找那些…人了。”


Odin啊,Fandral想,这可真是令人痛苦。


“不不不,”Thor说,他此刻看起来似乎一点儿也不担心他正危在旦夕的弟弟Loki了“这或许说的通,好友。”他伸出手用力搂过Fandral的肩,在后者满面不解的情况下将他拉过去摁下坐在长椅上“给我说说你们是怎么…这是怎么发生的?“


“我觉得这挺重要的,”Thor盯着许久不曾开口说话的Fandral重申到“我们都知道,Loki曾经失踪过那么一段时间,没人能找到他,他捣鼓出来的特殊的屏蔽魔法令Heimdallr也无法看见他,是这段时间之内发生的吗?……别觉得诧异,难道你也和Loki一样觉得我脑子不灵活吗?”


“实际上要比这个还早,我是说,我喜欢他要比这个还早。”


“……这倒是让我觉得惊讶,”Thor说“我的意思是,虽然我讨厌Volstagg那样对待并且不尊敬Loki,但是不得不承认,Loki本身的性格和他那根总是带着嘲讽味道的银舌头确实挺招人讨厌的,当然我喜欢我的弟弟,我母亲也喜欢,我们是他的家人能看到他不同的地方,可你——?”


“我们一起上过战场,也曾在某些困境下不得不一起合作。”Fanral低头拨弄着竖在扶手边的细剑以此来避过Thor审视的眼神“他是个很好的人,虽然一开始我并不是这么觉得得,我承认我曾受Volstagg的影响,觉得他是个只会搬弄是非高傲的金宫小王子。”他手上的动作顿了一瞬,紧接着他接上话“后来我才明白了解一个人不能从别人嘴里说出来的事情去了解,Loki是个很聪明的人,并且对我富有奇特的吸引力。有一次我和他一起陷入困境,我当时几乎要绝望了,你看,一开始我 并不了解他,我甚至觉得他或许会害死我们。”


“嘿!”Thor大声打断了他的话“Loki绝不会再战场上拖任何人的后腿!他的幻术和刺杀是Mother亲手教导的!”


“别急着打断Thor,”Fandral看着他摆了摆手表明自己没那个意图“我将他安置在藏身处,出去独自面对那些敌人。说真的,我压根没想过能活过来,我当时的想法是,我居然要为了这么个令人不愉的人去死了。现在想想我真是单纯的可怕,那会儿我怎么没看出来Loki望着我的表情有多么奇怪。”


“我几乎能想到发生了什么,”Thor忽然大笑起来“你肯定是被他用来当了诱饵,我想那会儿他也没想过向你说明,是不是?这可不是第一次了,我都被他这样折腾过几次呢。”


“我还记得那会来的有一百多个士兵呢,我只杀了快二三十个的时候就因为手边受伤脱力快要举不起我的剑了,”Fandral抬起手似乎想要形容当时看到的东西“然后他来了,毫无预兆的,那些从地表之下破土而出的尖锐藤蔓将敌方士兵的胸口贯穿,并且一刻不停的向上生长着将他们挑在空中,那些失去生命的尸首手脚抽搐着从伤口里喷出大量的黑色血液,淅淅沥沥的浇了我一头一脸,我仰头向上看的时候就觉得那些东西像是什么恶心又滑稽的装饰品一样。”


“我转过头想要看看是谁救了我,我只看到Loki,我们亲爱的小王子,他从原本藏身的地方走出来,手里还拎着个士兵的脑袋,他把它丢在我脚底下,又漫不经心的擦了擦匕首上的血,声音懒洋洋的,他对着我说‘你漏了一个,没发现吗?’”


“我几乎就要为这个吃醋了,”Thor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比Fandral还要惆怅“你知道吗?有那么一次我不小心漏了一个,我发誓我不是故意,我甚至还出声提醒了他,可你知道吗?紧接着我被什么东西绊倒了,那根藤蔓就贴着我的双腿间窜了出来,耀武扬威的立在那儿,我几乎都能从它身上感到无言的嘲讽。”


“我想我们得换个话题了,”Thor嘟囔着“不然我可能就要因为Loki对你更好而失手做点儿什么了……”他威胁似得晃了晃锤子“既然我们已经说过了你对他的感情是怎么产生的,说说重点Fandral,吾友,在我们都无法找到他的时候你是如何找到他的?”


“实际上我并没有找到他,我只是……捡到了他。我甚至还不知道那是Loki。”Fandral握着自己的手颇为紧张似得,他斟酌着词句似乎在想如何形容那时的情景“到现在想来我都觉得那可真是……怪异。那是Loki失踪后的第二天,我一个人去了他平时爱去的几个地方希望可以找到他,不过可惜的是我没有看到他。这让我觉得有点儿不安,就当我从那个Loki常去的偏僻小花园里出来时,我看到门口一块花丛下面趴了一个脏乎乎的小毛团儿。”


“或许是因为前一天的晚上刚下了雨,地上湿漉漉的满是泥泞,那只小东西一动不动的趴在那儿,就像是快死了一样。”


“我没看出来他究竟是什么颜色的,因为他身上全是湿乎乎的泥土还粘着一些干草和枯萎的花瓣。我走进了蹲下认真的看了一会儿才发现那是一只小猫,他很瘦,又很小,看起来随时会死掉。”


“你知道的,我总是对这些小东西富有同情心。所以我解下了肩上的皮草将那个小东西裹进去,带回家并且给他洗了个澡。当他干干净净的从水里出来睁开眼的时候我想,这只小黑猫可真像Loki。”


“我挠了挠他的下巴,他为此感到特别不耐烦似得狠狠给了我一爪子,那一下可真狠,到现在还能看到我手背上的印子。”Fandral拉下手套将把手背递给Thor看那紧挨着大拇指的四条白色印子“我没敢再摸他,那会儿我还以为是他怕生人呢,我给他找了点儿吃的,并且告诉他我决定叫他Loki,他吃着东西没有半点儿反应。”


“你要叫一只黑猫Loki?”Thor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好友。


“那就是Loki Thor.我是说……谁能想到我就那么捡到了我们失踪的小王子?”


Thor瞪着Fandral的眼睛几乎快要脱出眼眶,他不可置信的重复了一遍“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几乎翻遍了九界都没能找到他,你居然就这么……捡到了他?”


“对,我捡到了他。”Fandral点了头表情却看不出来半点儿高兴“你知道的,我爱Loki,并且就这么捡到了他,在不久后的某一个瞬间我确实为此感到十分高兴,”Fandral抿起嘴唇他又摇了摇头笑容苦涩“就在我几乎以为这是我人生为数不多美好的的时候,他又令我从云端狠狠的砸了下来,摔倒头破血流。”


“这是后话,我们继续往后说吧。”Fandral压下了未说完的话继续像Thor讲述。

评论

热度(100)